- 舌痛確診術 -
舌痛病友的告白
「好痛喔!好像舌頭著火了!」
「都要含冰塊,才能緩解...」
「所有止痛藥都用過了,還在痛...,好想去死!」
「好想用菜刀把舌頭剁掉!砍掉後應該會比較好吧?」
其實,舌頭是無辜的。
只是大腦的錯覺!是您的大腦對於痛覺詮釋錯誤,病灶其實不在舌頭!
如果把舌頭剁掉的話,會在剁掉失去的地方繼續痛喔!
因此,不要想不開喔!要正確就醫!
↑ 用鐵槌把舌頭打到瘀青,還是一樣繼續痛。
何謂「舌痛確診術」?
又名「舌病分析術」。
就醫時,大家都會聚焦於舌頭,以為病灶在舌頭,於是就做了切片 (以為是乾燥症或舌癌),也補了維他命 (以為是維生素B缺乏),也驗了免疫指數 (以為是自體免疫所致),結果,舌頭還是在繼續 痛 痛 痛!
我們認為,診斷錯了,難怪治療無效!
我們會從大腦著手,逆向思考,直接去取得患者感覺皮質的腦波訊號,進行分析,從幾個訊號的變化,特別是40~60 Hz的beta波的波峰及分布,反推痛覺來自於何處!因為,凡走過必留下足跡,凡痛過並留下「電」跡!
症狀簡單,疾病複雜
哪些疾病會引起舌痛?
(1) 舌咽神經痛:顧名思義就是舌咽神經所支配的區域發生了疼痛,患者會不僅僅舌痛,還會出現喉嚨痛。
(2) 三叉神經痛:不僅僅舌痛,還會出現顏面疼痛。
(3) 口腔燒灼症候群(burning mouth symdrome)(灼口症):不僅僅會舌痛,整個口腔會出現灼熱感。
(4) 顳顎關節痛:偶而會舌痛,但會出現耳部的疼痛。
(5) 舌下唾液腺炎:會在舌部下方口底處出現疼痛及發炎。
(6) 其他,還有很多很多。
只有正確診斷,才能精準治療「破除疼痛」
畢竟舌痛不會無緣無故產生疼痛,一定地方出問題。接著,就要根據我們發現的病因,擬訂後續相對應的治療策略。

健保有給付嗎?
很抱歉!健保並不給付,收費標準依據《醫療費用收費標準核定作業參考原則》,根據本院於2021年11月18日報備高雄市政府衛生局,測定乙次,需自費NTD 49,681元。
有侵入性嗎?
完全沒有任何侵入式的作為,不需要施打或口服任何藥物(或顯影劑),不需要禁食,受測者只需以輕鬆的心情來受檢即可,我們一起來找出您的病因,一起努力,擺脫這個難纏的疾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