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科 神經科 耳鼻喉科
本院位於楠梓區公所 (備公有停車場) 旁,楠梓郵局正對面,鄰近楠梓火車站,無健保特約,採全面預約制。可直接電話本院 07-3524100,或至本網頁諮詢信箱填寫資料,專人跟您聯繫。
- 耳鳴正念治療 -

心理門診時間表

 
 
上午
9:00~12:00
-
下午
13:00~16:00
-
- - - - - - -

耳鳴認知|正念治療

耳鳴惡性循環 (作用反作用力理論)

我們對於負面的感覺、不喜歡的人事物或不愉快的關係,會本能性抗拒,當這不舒服的感覺出來時,更會進行無止盡的抵抗,然而,在抵抗的過程中,會出現愈來愈多的慣性反應,反而出現越多的反作用力,進入一個惡性循環。

跟您站在同一陣線

◆ 耳鳴正念治療,就是利用「正念」,從我們對您的基本態度及同理心開始,我們會跟您站在同一陣線上,產生更多無條件的正念關懷。
◆ 最終是使您本身不再對耳鳴進行無意義對抗,使您能對耳鳴產生正向的回應,知道如何去掌握自己的身體,知道如何去回應耳鳴...,當成為正向習慣後,才會有更多的治療選擇,才有可能會痊癒。

愛心耐心訓練您的心智

在接受耳鳴正念治療時,我們會訓練您的心智,重新幫您建立一個健康的身心,讓您知道如何去回應身體的不適,落實活在當下、自我關愛,逐漸形成一個良性循環。

把您從耳鳴困擾中抽離出來

◆ 我們會幫您從舊有的思考模式中抽離出來,並且協助您在面臨負面思考時,會用比較寬廣的思維去思考,避免鑽牛角尖「腦筋卡住」。 
◆ 說實在的,我們會告訴您,這種不適的感覺或不良的想法,並非真實的感受,絕非自我;想法就只是「想法」。
◆ 在治療過程中,我們不會去改變您的思考內容,但會改變您負面思考與耳鳴感受之間的關係。
◆ 一起搭配醫師的治療,相當地重要。